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2022年廣東省省長督辦省政協重點提案辦理工作座談會舉行

王偉中: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科技創新強省

為堅定高質量發展、堅持制造業當家提供強大支撐

2022年11月26日09:15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11月25日,2022年廣東省省長督辦省政協重點提案辦理工作座談會在廣州舉行。會議研究部署提升廣東省基礎研究水平和關鍵核心技術攻關能力,加快更高水平的科技創新強省建設。省長王偉中、省政協主席王榮出席會議並講話。

今年初,九三學社、民盟、民革、民建以及趙淦森、楊森平、李汴生委員等圍繞“加強基礎研究,加快推進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推動科技創新強省建設”提出了系列提案。省長王偉中專門選定該系列提案作為牽頭督辦重點提案,多次研究部署推進提案辦理工作。經過各方努力,該系列提案辦理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有關建議得到充分吸納和借鑒,為推動廣東省科技創新強省建設發揮了積極作用。

王偉中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提出,必須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廣東是全國經濟大省和科技創新大省,在全國科技創新大局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和作用,加強基礎研究、加快推進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們要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牢記“國之大者”,強化使命擔當,堅持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加快構建“基礎研究+技術攻關+成果轉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撐”全過程創新生態鏈,著力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全力打造原始創新重要策源地、關鍵核心技術攻堅先行地、科技成果轉化最佳地、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地和創新人才高地示范區,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科技創新強省,為堅定高質量發展、堅持制造業當家提供強大支撐。希望省政協和各位政協委員一如既往關心支持我省科技創新工作,多提寶貴意見建議,共同推動我省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和產業創新高地,為廣東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作出更大貢獻。

王榮感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人民政協工作,並對系列提案辦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將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切實把人民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在扎實推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廣東實踐中展現新作為。

省領導王曦、溫國輝出席會議。有關民主黨派和提案者代表發言,省科技廳匯報提案辦理工作情況。

南方日報記者 吳哲 李鳳祥 通訊員 符信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