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船隻回港避風!明起超強台風“奧鹿”將影響廣東東部沿海

2022年09月25日20:13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今年第16號台風“奧鹿”未來96小時路徑概率預報圖。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人民網廣州9月25日電(王雅蝶)據中央氣象台消息,今年第16號台風“奧鹿”(超強台風級)的中心25日下午5點鐘位於菲律賓呂宋島東部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6級(55米/秒)。預計,“奧鹿”將於25日晚上在菲律賓呂宋島東部沿海登陸(48-55米/秒,15-16級,強台風級或超強台風級),25日夜間穿過呂宋島,強度有所減弱,26日早晨到上午進入南海中東部海域,之后向偏西方向移動,逐漸向越南東部沿海靠近,強度還將有所加強,28日早晨到上午在越南東部沿海登陸(48-52米/秒,15-16級,強台風級或超強台風級),登陸后強度快速減弱。

今年第16號台風“奧鹿”未來24小時大風預報圖。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受冷空氣和“奧鹿”的共同影響,25日20時至26日20時,廣東東部沿海將有6-7級風,陣風8-9級。26日至28日,“奧鹿”將嚴重影響我國華南沿海,帶來風雨天氣,特別是海上風力較大,需多加警惕。氣象專家提醒,“奧鹿”移速快,強度強,影響我國華南沿海時最強可達強台風級或超強台風級,大風風力強,華南沿海附近船隻應及時回港避風。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