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援滬檢驗專家霍詠姬:好好完成任務再回家

陳育柱 李朝 金小洣
2022年04月21日11:01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霍詠姬(左)和隊友堅守崗位,做好核酸檢驗工作。廣東省第二中醫院供圖

霍詠姬正在實驗室忙碌工作。廣東省第二中醫院供圖

  “雖然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但是每一個人都心無雜念,互相照顧,就是想把這個任務好好地完成,然后再回家!”連續奮戰近20天,廣東省第二中醫院援滬檢驗專家霍詠姬依然堅守崗位,默默付出。

  霍詠姬是一名有20年工作經驗的檢驗專家。4月3日當天接到援滬通知時,自己還正在崗位值班。

       她與同事做好交接工作后,由家人簡單收拾了幾件隨身物品,便按照省裡統一安排,立即集合出發前往上海。“因為院裡之前講過要做好准備,如有任務,隨時出發,但是沒想到,通知出發執行任務的時候還是挺緊急的。”霍詠姬回憶道。

  抵滬時,已是夜裡11點。霍詠姬說,隊裡的領導和領隊連夜部署任務,大約深夜兩三點,自己便收到第二天的工作安排。

       與其他醫護工作者有別的是,檢驗專家每天面對的是一管又一管的試劑。為了提高效率,他們不斷優化流程,確保核酸檢驗安全有序。

       霍詠姬所在的工作小組共11人。如何統籌安排好大家的時間,讓大家能夠以最高的效率進行工作?進入實驗室之前,他們進行深入討論。

  因為一般早上採集到的核酸樣本送到實驗室站點要到中午,因此隊裡安排的工作班次是9小時一班,一個班次是13點到22點,另一個班次是22點到次日清晨7點。

    “隊裡的人齊心協力,互相配合,每一班次的人寧願自己加班加點拖點時間,也絕不給后面一個班次的人留手尾。”霍詠姬說。

  高強度的工作和絕對密閉安全隔離衣措施,霍詠姬坦言,曾有那麼一瞬間自己有窒息感,有種喘不上氣的感覺。“隊裡的其他同事馬上安撫我,並讓我先出艙稍做休息。”隊員的貼心關懷,讓霍詠姬深受感動。

  回顧近20天的高強度工作,霍詠姬平和、淡然,朴實的話語讓人動容。當問到她有沒什麼困難時,她講:“也沒有什麼困難,除了工作,就是讓自己抓緊時間休息,根本就沒時間想其他。”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