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新增26例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 累計報告214例

2022年04月17日19:06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4月17日電 (李語) 4月17日,廣州市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陳斌通報,4月16日15時至17日15時,本次疫情廣州市新增26例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其中確診病例20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

  上述感染者均在隔離管理的密切接觸者或管控區域、重點人群排查發現,經流行病學調查均與此前公布的相關病例或重點場所相關聯,目前均收治在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病情穩定。

  4月8日至今,本次疫情累計報告新冠病毒感染者214例。

  4月16日15時至17日15時,全市新增密接2752人、次密接1021人、重點人員2186人﹔共開設1262個核酸採樣點、7649個採樣單元,投入10855名醫護人員實施社區人群核酸篩查,完成核酸檢測277萬人次。

  陳斌表示,廣大市民朋友要密切關注政府部門權威信息發布,及時對照通知要求,核查近期自己和家人的行動軌跡,如有與公布的重點場所、管控區域重合軌跡,請及時上報。尤其是4月8日以來,曾經在白雲區現行的封控、管控區內活動,但目前已離開該區域的市民朋友,請第一時間採取自我隔離措施,並向屬地社區報備,按照指引要求,配合落實好后續的健康管理措施。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