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新增10例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 累計報告224例

2022年04月18日17:26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4月18日電 (張晨牧)4月18日,廣州市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陳斌通報,4月17日15時至18日15時,本次疫情廣州市新增10例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7例為集中隔離點發現,3例為白雲區管控區域內納管人員中發現,無社會面感染者。

  4月8日至今,本次疫情廣州累計報告新冠病毒感染者224例,目前均收治在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病情穩定,無重症、危重症患者。

  4月15日15時至18日15時,廣州市累計報告66例感染者,均為在隔離管理的密切接觸者或管控區域、重點人群排查發現,經流行病學調查均與此前公布病例或重點場所相關聯。

  陳斌表示:“近三天我們每天通報的新增感染者數量分別為30、26、10例,呈現下降趨勢﹔每日新增感染者中管控區域發現個案佔比分別為83%、69%、30%,呈下降趨勢,在集中隔離點發現個案呈上升趨勢,說明疫情傳播風險持續降低。”

  流調結果顯示,本次疫情傳播鏈條清晰,主要存在10個傳播分支基本得到控制。經基因測序,病毒序列高度同源,為同一傳播鏈。“今天,新增感染者數量明顯下降,說明我市防控措施有效。”陳斌說。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