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新增30例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 累計報告188例

2022年04月16日17:18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4月16日電 (張晨牧)4月16日,廣州市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陳斌通報,4月15日15時至16日15時,本次疫情廣州新增30例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其中確診病例17例,無症狀感染者13例。

  上述感染者均與此前公布的白雲區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發生的場所相關聯,目前均收治在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病情穩定。4月8日至今,本次疫情廣州累計報告新冠病毒感染者188例。

  4月15日15時至16日15時,廣州全市新增密接2136人、次密接673人、重點人員2974人﹔共開設292個核酸採樣點、1232個採樣單元,投入2369名醫護人員實施社區人群核酸篩查,完成核酸檢測254萬人次。

  據通報,目前廣州全市各醫療機構已全面實行非急診分時段預約,提倡市民通過雲醫院、網上在線服務的方式,解決常見病、慢性病問診、線上復診等常規需求。急危重症患者,可直接撥打120急救電話。

  陳斌表示,當前廣州疫情防控仍處於吃勁階段,將持續強化管控區域內防控措施。她說,管控區域內實施的網格化管理,就是要設法阻斷病毒傳播。“請管控區域內的市民理解支持當前疫情防控政策,積極配合工作人員落實測核酸、量體溫、隔離轉運等防控要求,與防控工作人員一道,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履行健康第一責任人職責。”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