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急難愁盼 | 深圳龍華一小區亂收電費  回應:責令整改

2022年04月20日10:17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4月20日電 (黃超然)近期,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深圳市龍華區上豐花園未按國家規定收取電費。廣東省委辦公廳信息綜合室回復說,相關部門已向該小區物業公司發放責令整改通知書。

  上述網友表示,上豐花園小區物業公司不管居民用電量多少,直接按三檔收費。“煩請政府協查,讓民眾用上國家規定的電費。”該網友說。

  4月20日,廣東省委辦公廳信息綜合室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復說,經深圳市核查,上豐花園小區位於龍華區民治街道簡上新村,是深圳市簡上股份合作公司開發建設的統建樓,由深圳市簡上上豐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負責物業管理。目前,該小區未實現用電抄表到戶,供電局按小區總表電量收取電費,終端用戶電費由物業管理公司代收代繳,存在轉供電環節。物業管理公司要求用戶平攤轉供電相關共用設施用電及損耗費用,收取居民住宅電費標准為0.98元/度。

  廣東省委辦公廳信息綜合室表示,依據相關規定,轉供電主體應按照向供電企業繳納電費的平均電價(總電費除以總電量)向分表用戶收取電費,轉供電相關共用設施用電及損耗可通過租金、物業費、服務費等方式與分表用戶協商分攤解決,不得另行加收電價和電費。深圳市簡上上豐物業管理有限公司違反上述文件規定,未按平均電價收取電費。

  “為此,相關部門已向深圳市簡上上豐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發放責令整改通知書。上豐花園物業管理單位已向業主發布《關於上豐花園調整住宅用電電費收取的通知》,明確4月起按政府定價標准收取電費。”廣東省委辦公廳信息綜合室說。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