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花都愛心企業捐資950萬元 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15日17:24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4月15日電 (李語、花宣)廣州本次疫情發生以來,花都區疫情防控工作持續扎實科學有效推進。全區廣大愛心企業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以實際行動踐行社會責任和擔當,同全區人民一道匯聚起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

  4月14日,廣州市工商聯副主席、廣州市雄煒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志雄向花都區慈善會定向捐款950萬元人民幣,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在捐贈儀式上,花都區民政局黨組書記、局長、區慈善會會長楊心妹代表區慈善會,接收廣州市雄煒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的捐贈支票,花都區副區長徐容雅向公司負責人授予捐贈証書,並代表區委區政府向愛心企業致謝。

  愛心企業家陳志雄的代表謝崇來表示,疫情期間,政府千方百計為企業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作為企業也要為政府出力,盡一份社會責任。希望款項能及時用到疫情防控的一線前沿,早日戰勝疫情。

  當天,還有多家愛心企業紛紛積極捐贈物資,助力全區疫情防控工作。例如,加多寶集團向廣州市慈善會捐贈加多寶涼茶250箱,昆侖山雪山礦泉水250箱,指定花都區慈善會用於支持防疫一線工作人員及志願者。

  據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花都區民政局持續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會捐贈”專項活動,積極動員社會各界力量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花都區累計接收社會捐贈資金1452.17萬元、捐贈物資175批(折合人民幣540.17萬元),在支援重點人員、基層一線、困難群體疫情防控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同時,花都區民政局不斷推動社會救助從“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轉變,實現應保盡保、應救盡救、不落人戶、不漏一人,2022年以來按時足額發放各類救助補貼資金3053.41萬元,惠及困難群眾19256人,累計為低保低收、特困供養、高齡失能獨居、重病重殘、困境兒童等特殊困難對象提供探訪服務205285人次,杜絕了斷糧、斷藥、斷菜等問題。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