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新增28例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 累計報告131例

2022年04月14日17:59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4月14日電 (張晨牧)4月14日,廣州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陳斌通報,4月13日15時至14日15時,本次疫情廣州市新增28例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其中確診病例23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具體情況通報如下:

  白雲區管控區域內大岡村聚集疫情新增感染者4例,歐PARK時空創業中心聚集疫情新增感染者4例,江夏燈飾材料城聚集疫情新增感染者3例,迪鹿酒吧聚集疫情新增感染者2例,廣州富盈國際有限公司聚集疫情新增感染者2例,小朱養生館聚集疫情新增感染者1例﹔在密接、重點人員排查中發現感染者12例。

  以上本次疫情新增28例感染者均與此前公布的白雲區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發生的場所相關聯,目前均收治在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病情穩定。4月8日至今,廣州本次疫情累計報告新冠病毒感染者131例。

  陳斌表示,當前,廣州正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期,一方面要全力處置本次疫情,嚴防擴散外溢﹔另一方面,還要面對外防輸入的巨大壓力。

  “我們要團結一致,努力用最短時間遏制住疫情擴散,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堅決打贏這場攻堅戰。”陳斌說,本次疫情感染者年齡段相對集中在18—50歲,社會活動相對活躍,同時在密閉半密閉酒吧、網吧等場所相繼發生聚集性疫情,這些特征再次提醒廣大市民,疫情當前,主張簡約生活,非必要不外出。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