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以展览为线索!《国博日历2023》推出

2022年09月29日11:08 |
小字号

图片来源:环球网

近日,《国博日历2023》正式推出。据了解,《国博日历2023》以12个月份再现12个国博重磅展览,将365件馆藏瑰宝“刻度”进一年中的每一天,是以展览作为线索的博物馆“日历”。

据悉,2023年《国博日历》精选的12个展览,涵盖了“科技的力量”“商周青铜器特展”“长江文化展”“大运河文化展”“红楼梦文化展”“孔子文化展”等近年来国博的现象级大展。与此同时,重点聚焦古代生活美学,如“中国古代士大夫的理想、生活和审美”“中国古代瓷器艺术展”“馆藏明清书画展”“馆藏明清肖像画展”“馆藏明清扇面艺术展”等。

此外,在展览内容的编排顺序上,将不同主题的展览与12个月份进行契合,“科技的力量”开年登场,“孔子文化展”年末压轴,“创新”与“怀古”首尾呼应。进入6月,迎来端午,“大运河文化展”带领读者跨越2500年历史看古代大运河“舟楫千里”之恢弘盛景,感受中国古代先贤们的伟大创造力和无穷智慧,见证中国古代社会变迁的壮阔历程。

值得一提的是,《国博日历2023》的外封设计和装订也进行了推陈出新。采用亚克力材质做函套,并一改往年厚重单本的装订形式,根据四个季度,分装成便携式4小册,让 “厚重”的日历不再“沉重”。

      图文来源:环球网

(责编:朴馨语、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