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刚刚通报!国庆假期进入广州酒店和景区有这些要求

2022年09月27日13:43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9月27日电(王雅蝶)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27日上午11时,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通报了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提倡在粤过节休假,时刻警惕疫情,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一是减少规模性聚集活动。国庆前后,原则上不举办、不参加规模性聚集活动,以举办、参加线上活动为主。确需举办的,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尽量缩小规模,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是提倡在粤过节休假。国庆假期,提倡郊区乡村游、城市休闲游,请广大市民朋友尽量选择在粤过节,减少跨省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人员限制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跨市出行人员返回后及时开展核酸三天两检。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确需跨省出行,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时,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是时刻警惕疫情。当前流行变异株奥密克戎传播快、隐匿性强,请广大市民朋友们为了自己和家人朋友的健康,保持高度的个人防护意识,积极参与社区常态化核酸检测。特别需要提醒的是,无论是近期在穗人员,或者是来返穗人员;无论是收到广州疾控部门的流调信息,还是收到家乡(或旅居地)的流调信息,务必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并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接受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