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农行广东分行助力广东“三项工程”做大做强

2021年11月03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广东省高质量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服务乡村振兴专题培训会现场。农行广东分行供图

农行广东分行副行长贺春林发言。农行广东分行供图

  人民网潮州11月3日电(李语、王淼怡、杨艳芬)11月2日,广东省高质量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服务乡村振兴专题培训会在潮州举办。这是落实广东省人社厅与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印发的《金融助力“3+2”工程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方案》、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有力举措。

  农行广东分行副行长贺春林表示,作为服务“三农”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农行广东分行依托全区域、全链条、全主体的金融服务体系,全方位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为进一步在保就业惠民生、共同富裕中发挥积极作用,农行广东分行主动对接三项工程,持续支持相关实施主体发展,目前累计投向餐饮、家政服务、职业技术(技工)等领域贷款超过150亿元。

  未来,农行广东分行将全面推进与广东省人社厅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面向三项工程相关职业教育、技能培训、经营、就业以及创业孵化等领域提供不低于3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授信额度,进一步构建政银双向惠农平台。

  随后,广东省人社厅、广东省农业厅、农行广东分行的讲师分别就实施“三项工程、推进乡村振兴有关目标任务、金融扶持三项工程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开展培训。

  据了解,农行近千名金融助理是本次培训的重点对象,他们积极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已有三个月,目前覆盖901个受帮扶镇。下阶段,这些金融助理将围绕三项工程,进一步与当地人社、农业部门以及三项工程各类实施主体联系,积极发挥发挥信息桥梁、宣传推广及金融服务作用,当好“联络员”“宣传员”和“服务员”三种角色,在高质量实施三项工程、助力乡村振兴的战略宏图中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