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港中大(深圳)医学院正式成立

2021年08月18日08:17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港中大(深圳)医学院正式成立

  港中大(深圳)校长徐扬生(左)为医学院创院院长郑仲煊(右)颁发聘书。 受访单位供图

  8月17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医学院成立暨创院院长任命仪式——标志着历经两年多筹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正式成立,今年9月将迎首批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新生。

  港中大(深圳)校长徐扬生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医学院的建立是港中大(深圳)发展过程中一座至关重要的里程碑,也标志着深圳市、粤港澳乃至大湾区建设中国医学教育、医疗服务新高地的决心。港中大(深圳)医学院将立足深圳,放眼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部署,致力于成为集高端医学人才培养、先进医疗服务和创新医学研究三大功能为一体的国际一流医学中心。大学将进一步积极探索深港合作办学、合作办医的新机制,在培养国际化高端医学人才的同时,努力探索新时代背景下医疗健康服务、医学科技创新所面临的挑战。

  在成立仪式上,徐扬生为医学院创院院长郑仲煊教授颁发了聘书,正式聘请他作为港中大(深圳)医学院的创院院长。郑仲煊是世界权威的心脏外科手术、麻醉和围手术期的循证医学研究专家,在快速心脏麻醉和恢复方面的开创性工作已成为世界标准。他具有丰富的国际化专业经验,服务于众多国际专业委员会、组织和期刊,曾担任WHO认证的全球围手术期手术与麻醉护理联合中心的联合创始人与医学主任。

  郑仲煊在致辞中表示,他一直有个心愿,想把在国际上所学、所行、所思带回中国,在中国办一所面向未来的国际化的医学院。医学院的办学特点是:国际化的办学模式;面向未来的新医科建设;植根本土的医教研体系和产学研体系。港中大(深圳)医学院与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一脉相承,既有相同的学术体制和学术标准,还将融汇国际一流医学院的办学优势。

  今年9月,医学院将迎来首批临床医学本科学生,他们未来将成为21世纪的新一代医学人才,兼具专家、学者、健康倡导者、领导者、合作者和沟通者等多种属性。(记者 王宇 通讯员 马明霞)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