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出钱出力!固生堂中医心系灾情、支援河南

2021年08月07日11:34 | 来源:固生堂主
小字号
原标题:出钱出力!固生堂中医心系灾情、支援河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8日上午,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防汛救灾捐赠仪式在河南中医药大学顺利举行。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副校长张加民,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合伙人、副总裁王少敏参加此次会议。

  左起三: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

  左起四: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

  左起五: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合伙人、副总裁王少敏

  灾情紧急!固生堂千里驰援中原大地

  2021年7月16日以来,河南遭遇了极端强降水,造成了全省89个县市560个乡镇124万人受灾。

  别荣海表示,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河南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包括郑州在内的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河南中医药大学部分校区受灾严重,东明路校区因河水倒灌导致围墙倒塌,洪水淹到教室和家属楼,同学们和教职员工出行受阻。附属第三医院的门诊楼因洪水浸泡,导致停水停电……感谢固生堂在危难之时伸出援手。

  学校将充分利用好这笔捐赠资金,竭尽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与固生堂集团加大合作力度,与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和学校建设发展的各方力量携手并进,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为增进人民福祉做出积极贡献。

  许二平也对涂志亮董事长的大爱给予充分肯定,他代表大学全体师生对固生堂董事长涂志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涂志亮董事长的善举体现了中医药人救死扶伤的精神与企业家大德大爱的情怀。

捐赠会现场

  王少敏介绍,与子同袍,风雨同“州”!涂志亮董事长以及固生堂全体同仁一直密切关注灾情、心系河南,对灾情之中不幸遇难的河南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对河南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坚的抗灾精神表示深深的敬佩!

  河南中医药大学是固生堂的战略合作伙伴。涂志亮董事长在得知河南灾情后,在企业于广州、南京等地业务受疫情重大影响的特殊时期,第一时间就决定支援河南,竭尽所能帮助河南中医人以及河南人民走出困境。

  据了解,固生堂除向河南中医药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定向捐赠100万现金,用于受灾师生帮扶以及校园和医院的灾后修复外,还准备了100万现金用于支持河南籍的专家及其家属灾后生活重建工作。

  风雨前行,固生堂和河南人民在一起

  秉承着“良心医、放心药”堂训的中医独角兽企业固生堂,坚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创办十余年来,固生堂始终心系苍生、大爱中医,董事长和集团通过持续向各个中医药大学捐赠奖学金、为各地灾情、疫情捐款捐物的善举,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做有担当的民族企业。

  作为一家经历过2020年新冠肺炎和2021年广州疫情的全国连锁中医诊疗机构,固生堂已发展出成熟的线上应急医疗服务体系。面对此次暴雨灾害,固生堂将继续发挥国内领先的OMO新中医医疗生态体系作用,通过互联网为广大河南群众提供专业的数字化医疗服务,持续支援防汛救灾,守护受灾地区群众的健康。

  考虑到河南灾区人民的切实就诊需要,固生堂互联网医院迅速搭建在线义诊专区,汇聚2000余位三甲医院名医开通对整个河南地区的线上义诊行动,为河南地区群众免费提供在线咨询、慢病复诊、心理援助、用药指导、防疫指南等服务,保障当地百姓医疗健康需求。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