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港珠澳大桥边检站为广东赴澳医疗支援队快速办理出境手续

2021年08月06日14:14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港珠澳大桥边检站民警引导援澳医护人员通关。 洪烨琳 摄

港珠澳大桥边检站民警引导援澳医护人员通关。 洪烨琳 摄

港珠澳边检站民警查验援澳医疗队车辆。 洪烨琳 摄

援澳医疗队合影。洪烨琳 摄

   人民网珠海8月6日电(张晨牧、黎钊德)8月5日下午,为协助澳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东省组织303名专业医疗人员,分乘9台大巴从港珠澳大桥口岸紧急出境驰援。港珠澳大桥边检站接上级部门相关通知要求后,在短短一个小时内迅速制定方案,有效保障医疗支援队伍快捷通关。

  据悉,港珠澳大桥边检站主动安排专人对接,结合超大团队快速通关需求制定通关服务方案,以特事特办为原则,通过抽调预备警力支援、提前调试通关设备、优化集中出境路线和加开专门验放通道等方式推动查验效率最大化,全力保障了查验工作的安全有序,以实际、高效的行动为赴澳医疗支援队伍争取了宝贵时间。

  一桥连三地,珠澳一家亲。新冠疫情以来,港珠澳大桥边检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发展形势,全力配合粤港澳大湾区防疫合作工作,以最高防护标准、最强防护措施、最硬工作作风坚决完成各项防疫工作任务,继续为全国防疫大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