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图书馆举行“党史小故事”粤读接龙活动

2021年08月02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全国十佳志愿者、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 广州市文旅局供图

“粤读大使”胡丹。 广州市文旅局供图

广交小提琴家黄隽。 广州市文旅局供图

  人民网广州8月2日电 (王星)近日,“全国十佳志愿者”赵广军、“粤读大使”胡丹,与声音志愿者代表,一同齐聚广州图书馆多媒体录音室,为“党史小故事”粤读接龙活动录制介绍语,用声音带领大家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续范亭:老骥伏枥 遗嘱铭志”、“李四光:把入党作为生命新起点”……粤读接龙活动的一篇篇党史小故事,由广图声音志愿者娓娓道来,勾勒出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展现出优秀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

  声音志愿者们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代表着不同的群体,包括广图读者委员会视障人士代表阿冲、畅销书作家劳震宇、广州交响乐团小提琴家黄隽、广州市荔湾音协副主席容芳、北京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代表,以及来自多宝路幼儿园的老师和亲子家庭代表、优秀中小学生代表等。

  “这一篇篇简洁生动的党史小故事,让我直观地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自律、崇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有更深入的学习和理解,在感触良多之余也无形之中提高了对自己的要求。”录制之余,赵广军表达了他作为声音志愿者参与广图党史宣传教育活动的真切感受。

  为感谢声音志愿者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广州图书馆党委书记黄广宇为志愿者代表们颁发了志愿者证书,并为盈科律所颁发了优秀团体组织奖的牌匾。黄广宇表示,成为一名诵读百年党史的声音志愿者,是献给党百年华诞的特殊礼物,意义非凡。希望今后有更多组织团体能参与到活动当中,用自己的声音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党史小故事”粤读接龙活动为广州图书馆“七个100”系列活动之一,由广州图书馆语言学习馆举办。自6月底推出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已精选出声音作品103篇。经制作后,优秀作品将在广州图书馆语言学习馆微信号等平台持续播出,为党员群众提供优质的党史学习材料。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