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粵看粵美︱一口爆汁!“果中瑪瑙”最佳採摘季來了!

2023年05月25日08:53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楊梅別名白蒂梅、聖生梅、樹梅等。楊瑞蓮 攝
楊梅別名白蒂梅、聖生梅、樹梅等。楊瑞蓮 攝

人民網廣州5月25日電 (周睿)韶關市始興縣,近日,這裡各大果園的楊梅已經成熟進入了最佳採摘期。據介紹,楊梅別名白蒂梅、聖生梅、樹梅等,其果實色澤紅艷很像瑪瑙,且具有很高的藥用和食用價值,素有“果中瑪瑙”的美譽。

“我們很開心,能碰到這裡開園的採摘節,並採到這麼漂亮又好吃的楊梅。"來自廣州的游客李女士說,以前也經常到超市買楊梅吃,在樹上採摘還是第一次。

據了解,韶關市始興縣自古以來被譽為”粵北糧倉”, 是全國商品糧基地縣,更有“中國楊梅之鄉”“中國枇杷之鄉”“中國石斛之鄉”的美譽。其中楊梅種植歷史長達300年,全縣楊梅種植面積達3.2萬畝,是廣東省最大的楊梅種植基地之一。

(綜合:始興發布、始興融媒體中心等)

(責編:周睿、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