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今起,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恢復通車!

2023年01月15日10:27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1月15日,第一趟由香港西九龍駛往廣州地區的港鐵動感號抵達廣州南站。王雅蝶 攝
1月15日,第一趟由香港西九龍駛往廣州地區的港鐵動感號抵達廣州南站。王雅蝶 攝

人民網廣州1月15日電(王雅蝶)據廣鐵集團消息,15日起,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口岸恢復正常通關,廣深港高鐵福田至香港西九龍段逐步恢復運營。

上午8時許,由廣州地區往香港西九龍方向的跨境高鐵列車先后從廣州東站、廣州南站開出,廣州居民張先生、海南居民王先生一早來到高鐵站等候,“我們對這趟旅行期待已久,今天專程前來體驗港鐵動感號。”

9時29分許,第一趟由香港西九龍方向駛往廣州地區的港鐵動感號抵達廣州南站12號站台。香港居民梁先生和妻子唐小姐成為第一批入境港人,他們攜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下車,准備經廣州南站轉車回茂名度過春節。“我們在香港西九龍站購買了高鐵票,很方便,時隔三年,終於可以回內地過春節了。”梁先生、唐小姐告訴記者。

9時46分許,高鐵港鐵動感號從廣州南站駛往香港西九龍方向,廣州居民黃先生是其中的乘客之一。他表示,“得知恢復運營的消息后,我第一時間就‘搶’票,這次准備前往香港中環辦理業務。”

廣鐵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廣深港高鐵福田至香港西九龍段恢復運營初期,鐵路部門將安排開行廣州、深圳地區往香港西九龍方向的跨境高鐵列車,日均開行高鐵動車組旅客列車38.5對。從廣州出發最快43分鐘直達香港西九龍站。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