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風清氣正過“雙節”!廣東通報十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2年12月27日14:11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2月27日電(王雅蝶)據廣東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2023年元旦、春節將至,為強化警示教育,嚴明紀律規矩,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近日,廣東省紀委監委通報廣東省查處的10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具體如下:

一、廣州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謝曉丹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問題。2013年至2021年,謝曉丹先后收受7名公職人員所送禮金共計43萬元、港幣28萬元,以及12名私營企業主所送高檔酒水和陳年普洱茶一批、象牙制品2件等禮品。謝曉丹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9月,謝曉丹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二、韶關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市長李欣由下屬單位支付私車油費等問題。2017年6月至2021年5月,李欣授意下屬單位為其辦理加油卡並充值7.7萬元,供其私家車加油時使用。2013年至2022年,李欣收受3名公職人員和3名私營企業主所送禮金共計67.4萬元和一批高檔酒水、高檔香煙等禮品。李欣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9月,李欣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三、梅州市政協原副主席彭廣福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活動安排問題。2017年7月至2019年8月,時任梅州市中醫醫院院長彭廣福先后4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攜帶親屬赴江西、廣西、雲南等地旅游,相關費用均由私營企業主支付。彭廣福還存在其他嚴重違法問題。2022年9月,彭廣福被開除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四、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原黨組書記、局長麥教猛違規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等問題。2020年7月至12月,麥教猛先后3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宴請,食用高檔菜肴、飲用高檔酒水。2021年7月至8月,麥教猛先后3次收受私營企業主以裝修款名義所送禮金共計118.6萬元。麥教猛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9月,麥教猛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五、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原黨組成員、副廳長江毅違規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車輛等問題。2014年至2021年,江毅利用職務便利,無償借用私營企業主提供的一輛高檔小汽車。2015年8月,江毅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到內蒙古旅游,相關費用均由私營企業主支付。江毅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9月,江毅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六、廣東省鐵路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王剛違規收受禮品等問題。2019年至2021年,王剛在春節期間,先后3次收受私營企業主所送高檔酒水一批。2014年至2021年,王剛先后多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宴請,飲用高檔酒水。王剛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1年10月,王剛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七、揭陽大南海石化工業區原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俊謙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問題。2013年至2021年,陳俊謙收受管理和服務對象所送禮金共計11.2萬元和一批高檔酒水、冬虫夏草等禮品。陳俊謙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7月,陳俊謙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八、珠海市政府原副秘書長李宏榮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問題。2021年初,李宏榮接受私營企業主在內部接待場所安排的宴請,食用高檔菜肴、飲用高檔酒水。李宏榮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1月,李宏榮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九、陽江市人大常委會原委員王作雄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活動安排問題。2013年10月至2018年12月,王作雄先后5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赴四川、雲南、山西、內蒙古和黑龍江等地旅游,相關費用均由私營企業主支付。王作雄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11月,王作雄被開除黨籍,按規定取消其相應的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十、肇慶市發展和改革局原黨組書記、局長袁海平違規打高爾夫球問題。2015年至2019年,袁海平經常與私營企業主到廣州、佛山等地打高爾夫球,費用均由私營企業主支付。袁海平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8月,袁海平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廣東省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持全面從嚴、一嚴到底,對黨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的,綜合運用黨紀政務處分、組織處理等方式,從嚴從重處置。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廉潔過年、清爽過節,以優良黨風政風引領全社會新風正氣不斷充盈,為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廣東落地見效提供堅強作風保障。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