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粵看粵美︱2022“時尚之都·魅力廣州”大會開幕

2022年12月24日07:45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12月23日晚,花城時尚之夜現場,展示珠寶高定之美。王雅蝶 攝
12月23日晚,花城時尚之夜現場,展示珠寶高定之美。王雅蝶 攝

人民網廣州12月24日電(王雅蝶)23日晚,2022廣州國際時尚產業大會暨2022廣州時尚消費節在廣州天河體育中心南廣場啟動。這是廣州落實“新十條”、全面開啟復工復產后的首場大型時尚活動,也拉開“粵造粵強 粵貿全球”廣貨促消費的大幕。

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馬曙表示,當前,廣州正在大力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研究制訂促進首店首發經濟的若干措施,相信本次大會必將在打造時尚新品首秀首發平台、引領時尚消費潮流、推動廣州時尚產業發展、展示廣州“千年商都”國際化時尚化的城市形象、增強廣州國家中心城市和國際商貿中心城市的影響力和輻射力等方面,起到強大的助推作用。

市商務局副局長吳炳祥向記者透露了本屆大會的四大亮點:

一是發揮集聚優勢,推動時尚產業發展。為推動大灣區港澳時尚產業、設計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廣州時尚產業影響力,大會將成立“灣區設計與時尚產業聯盟”,高效推動廣州建設時尚之都。

二是培育時尚英才,匯聚新銳力量。大會組織“綻放”獨立設計師品牌MATHIEU發布、“至日華彩—覓·光影之旅”高定珠寶發布、“BFD創意公園”北京服裝學院校友設計師品牌聯合秀等多場大秀,充分展示廣州的時尚魅力。

三是促進融合聯動,打造跨界平台。大會將充分整合、發揮廣州時尚產業資源優勢,通過發型秀、珠寶藝術、汽車產業等,將“時尚+設計”“時尚+技術”“時尚+體驗”“時尚+產業”等進行多元跨界聯動。

四是促進時尚消費,提升時尚體驗。本屆大會首次舉辦時尚消費節,開設“廣州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時尚之都展覽館”,此外,各區也舉辦相關主題的消費活動,以拉動城市時尚消費。

據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大會期間,將舉辦時尚之夜、時尚頒獎晚會、汽車主題時尚活動、時尚消費節等活動,通過品牌聯合大秀、新品發布、品牌發布、品牌快閃市集、產業論壇、設計大賽等內容,全面展示廣州時尚產業底蘊,為廣州時尚產業高質量發展創造新機遇、開拓新境界。大會將持續至27日。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