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迎新年逛花街!廣州多區公布2023年迎春花市安排

2022年12月31日07:36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過新年,逛花市,廣州街坊們的年味這就來了!迎春花市融合了廣州人“講意頭”的傳統,是廣府人民群眾的春節習俗,深受市民群眾喜愛。

近日,廣州白雲、花都、從化、增城區相繼公布了花市的相關消息,時隔三年,今年各區迎春花市都有什麼“新花樣”?

白雲區:

舉辦2023年傳統迎春花市,地點在萬達廣場東廣場

近日,白雲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發布了《白雲區2023年傳統迎春花市牌樓設計方案競賽公告》,白雲區2023年傳統迎春花市將於2023年1月19日至1月21日在雲城東路萬達廣場東廣場舉辦。公告要求,牌樓設計創意要新穎、大氣,以嶺南傳統迎春祈福民俗和廣府文化為核心,既要體現傳統的嶺南文化,又要展現白雲的特色。

花都區:

行花街!1月19日,花都迎春花市來了

2023年1月19日8時30分至1月21日22時,2023年花都迎春花市將在花城街東邊村的廣州花卉之都園區舉辦,為期3天。

本屆花市繼承並發揚市民的“行花街”傳統節目,以盆花、盆景、鮮花、年桔等花卉產品為主,規劃180個檔位,其中固定年花檔52個,臨時檔位124個(包括大年桔25個、小年桔25個、菊花20個、桃花18個、小盆花36個),公益性檔位4個。

從化區:

花城看花來從化!第二屆廣州國際(流溪)花卉博覽會來了

花城看花,花開從化。

12月20日,第二屆廣州國際(流溪)花卉博覽會(下稱“花博會”)在從化區城郊街西和萬花風情小鎮開幕。本屆花博會以“踔厲奮發 夢想花開”為主題,時間上將覆蓋元旦和春節兩個重要節日,共有140個花卉企業或提供展品企業參加,展出品種1000多種,是市民游客賞花、購花、感受花文化的好去處。

增城區:

迎春花市明年1月16日起在增城廣場北廣場舉行

2023年增城區迎春花市將於2023年1月16日(年廿五)至1月21日(年三十),在增城廣場北廣場舉行。

根據增城區迎春花市指揮部辦公室發布的招租信息,2023年增城迎春花市將設置攤位數162個,其中鮮花雙攤位66個﹔鮮花單攤位52個﹔美食單攤位28個﹔年貨攤位6個﹔對聯攤位6個﹔大盆年桔攤位4個。

目前,迎春花市正在接受攤位招租預報名,隨后將進行明標暗投。

洪鈺敏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