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剛剛通報!國慶假期進入廣州酒店和景區有這些要求

2022年09月27日13:43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9月27日電(王雅蝶)據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消息,27日上午11時,廣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會上,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張屹通報了廣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關情況。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提倡在粵過節休假,時刻警惕疫情,入住賓館、酒店和進入旅游景區,需持有健康碼綠碼和72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

一是減少規模性聚集活動。國慶前后,原則上不舉辦、不參加規模性聚集活動,以舉辦、參加線上活動為主。確需舉辦的,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盡量縮小規模,落實防控措施,參加活動人員需掃碼登記、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二是提倡在粵過節休假。國慶假期,提倡郊區鄉村游、城市休閑游,請廣大市民朋友盡量選擇在粵過節,減少跨省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風險區所在縣(市、區),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區所在地市。中高風險區所在縣(市、區)人員限制出行,確需出行的須持48小時內兩次核酸檢測(每次間隔24小時)陰性証明和健康碼“綠碼”,跨市出行人員返回后及時開展核酸三天兩檢。入住賓館、酒店和進入旅游景區,需持有健康碼綠碼和72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確需跨省出行,乘坐飛機、高鐵、列車、跨省長途客運汽車、跨省客運船舶等交通工具時,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三是時刻警惕疫情。當前流行變異株奧密克戎傳播快、隱匿性強,請廣大市民朋友們為了自己和家人朋友的健康,保持高度的個人防護意識,積極參與社區常態化核酸檢測。特別需要提醒的是,無論是近期在穗人員,或者是來返穗人員﹔無論是收到廣州疾控部門的流調信息,還是收到家鄉(或旅居地)的流調信息,務必請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報備,並按照工作人員指引接受核酸檢測等健康管理。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