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佛山禪城南庄引資10億元,生產國內領先氫燃料發動機

2022年04月23日17:18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4月22日,佛山市禪城區南庄鎮與廣東新氫動力科技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

  人民網佛山4月23日電 (記者劉泰山) 4月22日,廣東省佛山市恢復常態化疫情防控管理第一天,禪城區南庄鎮與廣東新氫動力科技有限公司(下稱“廣東新氫動力”)簽訂合作協議,計劃打造氫燃料電池工業車輛發動機生產基地項目,總投資達10億元。

  據了解,此次合作,南庄鎮政府計劃與廣東新氫動力,擬在灣區智造港(賀豐園)建設一條年產能1萬台套(350MW)氫燃料電池電堆產線,一條年產能5000台套氫燃料電池發動機系統產線。預計在未來3到5年內為廣東帶來百億氫燃料電池工業車輛市場增量,成為佛山氫能產業重要組成部分。

  簽約儀式上,廣東新氫動力還分別與廣晟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盈峰環境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動氫能工業車輛、環衛車輛的研發及生產制造,在大灣區先試先行開展多領域氫能終端產品的示范應用,著力打造佛山陶瓷行業綠色搬運體系示范基地,共同提升佛山氫能技術及產業發展的持續創新能力。

  得益於嚴把疫情防控的“安全關”,抓牢經濟發展的“生命線”,南庄招商引資實現“疫勢而上”。今年一季度,南庄三大工改工園區(灣區智造港)首度面向灣區招商推介,吸引簽約落地南庄的項目達22個,涉及總部經濟、裝備制造、汽車汽配等領域,總投資額達240億元。新氫動力項目的落戶,將推動南庄新能源產業在核心技術、關鍵零部件、產業鏈布局和基礎設施上的發展,為加快推進“禪西智造新城”建設提質增效。

  南庄鎮委副書記、鎮長宋穎彪說,項目的落戶是市場對禪城、南庄的信心和肯定。接下來,南庄將繼續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管理,穩中求進做好經濟工作,積極構建3+3+n產業空間格局,加大“六穩”“六保”工作力度,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保障企業正常運營和社會有序運轉,努力把“兩難”變成“兩全”。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