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李玉妹:為橫琴合作區建設發展提供法治保障

2021年09月19日09:02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橫琴合作區建設發展提供法治保障

  近日,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率隊赴珠海市調研,專題聽取珠海市關於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匯報和關於定點聯系珠海市、斗門區各項工作進展情況匯報。調研組深入前山河國家地表水考核斷面,實地了解水環境綜合治理情況,並赴斗門區乾務鎮網山村開展定點幫扶。

  李玉妹充分肯定珠海各方面工作取得的積極進展。她指出,珠海市委、市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扎實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思路清晰、目標明確、措施有力,在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黨的建設,持續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推進珠澳合作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李玉妹強調,珠海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關於粵澳合作開發橫琴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黨中央關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的決策部署上來,認真貫徹落實省委“1+1+9”工作部署,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落實,堅定不移地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推進合作區建設開發開放。要抓住用好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的重大發展機遇,加大重大跨區域交通基礎設施、廣珠澳科技創新走廊等重點項目建設力度,全面帶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著力發揮好人大職能作用,用足用好經濟特區立法權,圍繞橫琴開發開放建設加強“小切口”立法,為合作區建設發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切實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推動跨市域河流污染整治等工作取得實效,促進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

  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王波參加調研。(記者/姚瑤 通訊員/任宣)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