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首屆中小企業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廣州開幕

2021年09月16日17:19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首屆中小企業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採購信息正式發布。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廣州9月16日電 (張靚雯)9月16日,在第十七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召開期間,首屆中小企業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主論壇在廣州舉行。

  論壇以“創新發展 共享未來”為主題,來自17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部長級代表,以線上或線下方式參會,共同探討在國際交流合作中,推動中小企業創新發展之路。

  為更好推動大中小企業良性互動、協同發展,使首屆中小企業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為廣大中小企業帶來更多獲得感,本次論壇發起“採購信息發布活動”。

  京東集團、小米集團等11家中外知名企業積極響應,系統梳理採購需求,加大中小企業採購力度,面向全球中小企業,共同發布2022年度產品和服務採購需求,總額達到8263億元,為中小企業辦實事、送訂單。其中,小米集團2022年度計劃採購額約為1500億元人民幣。

  “小米曾經也是一家中小企業。”小米集團總裁王翔說,“我們非常懂得中小企業發展的難點和痛點,也非常願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盡可能幫助中小企業發展,共同推動整個行業的健康發展。”

  此外,一批國內外世界500強企業、“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和“單項冠軍”企業和金融機構代表,分別從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維護全球供應鏈穩定暢通、科技創新打造中小企業核心競爭力以及普惠金融賦能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等角度作主題發言。

  論壇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和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中國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協會、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及廣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