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14位近現代文化名人“亮相”廣州

2021年09月15日08:20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8+名人故居紀念館聯展在廣州藝術博物院展出。廣州市文旅局供圖

  人民網廣州9月15日電(王星)日前,“傳承文化名人之精神、點亮博物館未來之光”——8+名人故居紀念館聯展在廣州藝術博物院展出,展期至10月7日。

  該聯展展示了14位耳熟能詳的近現代文化名人——宋慶齡、李大釗、魯迅、郭沫若、茅盾、老舍、徐悲鴻、梅蘭芳、李四光、紅線女等,旨在通過他們的人生軌跡和杰出貢獻,展現中華民族共同的追求真理、自強不息、發奮圖存、浴血奮斗的優秀品德。

  “8+”名人故居紀念館聯盟成立於2000年,由宋慶齡故居、李大釗故居、北京魯迅博物館、郭沫若紀念館、茅盾故居、老舍紀念館、徐悲鴻紀念館、梅蘭芳紀念館、紅線女藝術中心等19家單位組成。

  聯盟緊扣時代脈搏,每年推出一個主題展覽,旨在通過精品展覽和特色活動將文化名人的經典作品和優秀品格傳播到海內外,長期以來被譽為“博物館界的烏蘭牧騎”。

  該聯展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館學會、北京市西城區委宣傳部、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聯合主辦。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