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向上廣州紅”紅色文化周活動啟動

2021年09月14日14:02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向上廣州紅”紅色文化周活動啟動。主辦方供圖

參觀紅色革命舊址。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廣州9月14日電 (王星、張晨牧、風清羊)9月14日,“廣州紅 幸福城”2021年城市形象網絡宣傳活動的子活動——“向上廣州紅”紅色文化周,在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正式啟動。

  本次文化周活動將於9月14日至20日在廣州舉行,主要包含“尋跡廣州紅”紅色之旅學習體驗活動、“律動廣州紅”線下快閃音樂會和“雲看廣州紅”城市慢直播三大板塊內容。作為“廣州紅 幸福城”網宣活動的子活動之一,此次活動聚焦廣州紅色文化底蘊、融入嶺南傳統藝術和現代潮流文化,以互聯網行業黨建為抓手,以更加開放的姿態推動傳承廣州紅色文化,持續打造城市特色IP。

  發布會現場,酷狗、荔枝、三七互娛等36家廣州市互聯網重點企業的黨員代表在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前重溫入黨誓詞。中共廣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陸志強現場表示, 希望通過本次活動,持續傳承廣州紅色文化基因,向全網全社會播撒“紅色種子”,鼓勵廣大互聯網從業人員、自媒體人、媒體朋友們共同組成“幸福廣州紅人團”,當好紅色基因傳承者,一起推動廣州打造紅色文化傳承弘揚示范區。同時,也希望廣大互聯網從業人員立足行業特色,在黨建引領下,當好經濟發展的助推者,為廣州加快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四個出新出彩”作出積極貢獻。

  發布儀式結束后,由廣州市重點互聯網企業基層黨組織黨員代表、媒體記者、自媒體達人組成的“學習體驗團”將搭乘“紅色巴士”,從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出發,圍繞“百年黨史感悟之旅、廣州起義紅色之旅、改革開放窗口之旅”三大特色線路,參觀農講所、廣州起義紀念館等革命舊址,游覽天河路商圈、花城廣場、海心橋,抵達廣州塔。從紅磚掩映的騎樓老宅、激人奮進的革命遺跡到國際地標性現代化街區, “學習體驗團”循著廣州蓬勃發展的歷史脈絡,一路領略近代革命者的理想情懷和奮斗精神,深切感悟千年商都的紅色基因,從中汲取向上的紅色力量。

  紅色文化周期間,“律動廣州紅”城市快閃音樂會將持續為觀眾帶來獨具嶺南特色的潮聽盛宴。活動選取2020年“廣州紅八景”中的永慶坊、北京路和廣州塔等三個人氣地標景點,於9月15日至17日連續三天,每天圍繞一個景點,依次開展35分鐘的線下迷你快閃音樂會。音樂會既有《唱支山歌給黨聽》《我和我的祖國》等經典曲目,又有現代潮流說唱等流行藝術,還引入雞公欖、粵劇等廣府文化非遺元素。

  9月14日至9月20日,活動攜手廣州聯通5G打造“雲看廣州紅”城市慢直播,調用廣州塔、海珠橋、東湖春曉、珠江琶醍、白雲國際機場等九個廣州代表性地標景點的5G+VR點位,打造連續一周的城市5G慢直播,多維度呈現廣州的城市文化、自然勝景。直播期間,市民可在@中國廣州發布和@i廣州官方抖音號全天候雲賞廣州城市風光,足不出戶就將廣州代表性地標景點的日夜全景盡收眼底。

  據了解,“廣州紅 幸福城”2021年城市形象網絡宣傳活動是由廣州市委網信辦、廣州市互聯網行業黨委開展舉辦的,為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繼續擦亮廣州紅色城市品牌,展現廣州推動城市文化綜合實力“出新出彩”的生動實踐。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