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隆重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黨日活動

2021年06月26日08:23  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總台隆重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黨日活動

  6月25日上午,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隆重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黨日活動。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黨組書記、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帶領黨員干部重溫入黨誓詞、150多名新黨員庄嚴宣誓,為總台獲得“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老黨員代表頒授紀念章,並圍繞“銘記奮斗歷程,擔當歷史使命”作主題講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黨組成員、副台長、機關黨委書記閻曉明主持會議。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黨組成員、副台長蔣希偉宣讀總台黨組《關於表彰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決定》。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委員、辦公廳主任陳東崗,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三室主任王晗,總台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姜文波、李挺、朱彤、黃傳芳、劉曉龍、王曉真及相關台領導出席活動。

  慎海雄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時帶領黨員領導同志重溫入黨誓詞。總書記強調,“我們黨的一百年,是矢志踐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篳路藍縷奠基立業的一百年,是創造輝煌開辟未來的一百年。回望過往的奮斗路,眺望前方的奮進路,必須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寶貴經驗傳承好、發揚好,銘記奮斗歷程,擔當歷史使命,從黨的奮斗歷史中汲取前進力量。”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度概括了我們黨百年奮斗的艱辛歷程和偉大功績,鮮明指出了新的歷史征程上的奮斗方向,為我們學習好黨的百年歷史、汲取前進力量提供了重要遵循。

  慎海雄指出,總台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黨日活動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總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一項重要工作。總台作為黨的意識形態重鎮和國家廣播電視台,在黨的百年華誕之際,更加需要從百年黨史中獲得豐厚滋養、汲取智慧力量,堅持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真正做到“把苦難輝煌的過去、日新月異的現在、光明宏大的未來貫通起來”,進一步銘記奮斗歷程、擔當歷史使命,以總台人的實干實績為黨的百年華誕增光添彩。

  一是銘記奮斗歷程、擔當歷史使命,我們要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高舉偉大旗幟,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增強歷史自覺,筑牢信仰之基,增強對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始終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以絕對忠誠踐行“兩個維護”。要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持續深化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總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斷從總書記重要思想和重要論述中找啟迪、找思路、找答案,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切實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平,服務好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二是銘記奮斗歷程、擔當歷史使命,我們要進一步發揮總台宣傳報道主力軍壓艙石的重要作用,以聲音為介、以畫面為媒,大力唱響共慶百年華誕、共創歷史偉業的昂揚旋律。再過幾天就要迎來“七一”這一重要時刻,大戰大考在即。要全力以赴、濃墨重彩做好慶祝大會、“七一勛章”頒授儀式、文藝演出等一系列重要活動宣傳報道和編導組織等工作,做到行雲流水、有條不紊,完美呈現盛世盛典的永恆華章。要充分發揮總台全媒體多平台的融合傳播優勢,加強重點節目編排,形成“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氛圍,將慶祝建黨百年宣傳報道推向最高潮。要以建黨百年為重要契機,創新推出更多海外受眾喜聞樂見的對外傳播產品,幫助國際社會充分了解在中國大地上,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向世界介紹一個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

  三是銘記奮斗歷程、擔當歷史使命,我們要進一步堅持守正創新、深化“三個轉變”,奮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台“國際傳播力驟升”的激勵鞭策,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快提升對外傳播投送能力,創新開展“媒體外交”,持續推進“好感傳播”,奮力提升總台在國際傳播領域的地位和份額。要深化提升總台“頭條工程”,堅定不移推動總台高質量發展,持續深化總台從傳統廣播電視媒體向國際一流原創視音頻制作發布的全媒體機構轉變、從傳統節目制播模式向深化內容生產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轉變、從傳統技術布局向“5G+4K/8K+AI”戰略格局轉變,抓好重大項目落地實施,持之以恆追求卓越、創造一流。

  四是銘記奮斗歷程、擔當歷史使命,我們要進一步弘揚優良傳統、傳承紅色基因,筑牢堅強戰斗堡壘,鍛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新聞鐵軍”。這次獲得“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的老同志及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都是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充分彰顯了總台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要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和堅定,持之以恆抓好總台風氣建設,以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重托和期望。要傳承弘揚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持續深化總台精益求精、一絲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和舍我其誰、敢戰必贏的工作作風,加快培養造就一批“大師級”人才,推動形成朝氣蓬勃、活力四射、人人自豪的濃厚氛圍。

  活動前,慎海雄、閻曉明、蔣希偉會見並慰問了“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代表、總台赴喜德縣挂職扶貧干部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總台“兩優一先”代表。

  活動中,與會領導為總台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頒獎。“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獲得者代表、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年輕黨員代表分別作了發言。

  活動集中展示了總台黨史學習教育“四個一百”活動成果,新聞中心6位播音員演繹了以總台扶貧干部事跡為背景的情景廣播劇《大涼山》,4位總台記者以“微黨課”方式講述了尋訪革命先輩和採訪優秀共產黨員的感受。4位主持人傾情朗誦了高君宇、陳覺、趙雲霄、夏明翰、藍蒂裕、陳然等革命先烈的家書。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職工合唱團、銀河少年電視藝術團、中央少年廣播合唱團演唱了《清澈的愛 隻為中國》,並與現場全體人員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總台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受中央和國家機關及總台表彰的“兩優一先”代表,新發展黨員代表在現場參加活動。總台四址辦公區全體同志通過閉路電視收看活動直播,國內各地方總站同志通過視頻會議系統收看活動實況,並與活動現場同時重溫入黨誓詞。(攝像:孫楠 謝雲飛 李萱)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