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新增6個區域解除封閉封控管理措施

2021年06月16日11:04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6月16日電 (李申)6月16日,廣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疫情防控發布會。根據通報,廣州市越秀區東海海鮮酒家、鴻運大廈等6個封閉封控區域將實施有序解封。

  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陳斌通報,6月16日,廣州市有6個封閉封控區域達到解封的條件,相關的區域已經提出解封的申請,經過專家評估已經獲得廣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的同意。這6個區域分別是:位於越秀區的東海海鮮酒家、鴻運大廈﹔位於番禺區的客源來生態農庄對面苗木場﹔位於海珠區的沙園八街37號,曉陽街16、18、20、22號,曉陽街3、5、7、24、26號。

  另外,海珠區的昌崗街道曉陽街(20、22號)從中風險調整到低風險。

  6月15日0至24時,廣州市無新增本地感染者。經專家評估,6月16日,廣州有1名確診患者出院,該患者出院后要繼續接受康復隔離,確認沒有問題后,方可離院。截至6月15日24時,本輪疫情確診患者累計出院9人。

  “雖然出現了本輪疫情的首個‘零新增’,但是不排除有散發病例風險。”陳斌表示,“‘零新增’不等於零風險、區域解封不等於防控放鬆,這場防控硬仗還要繼續打下去,未來一段時間正是決戰決勝的關鍵時刻,決不能放鬆,更不能麻痺。在眼下這個防控決戰的關鍵時刻,讓我們繼續攜起手來,穩扎穩打,徹底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硬仗。”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