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本輪疫情累計報告147例本土感染者

2021年06月15日11:21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6月15日電 (張晨牧)6月15日,廣州市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疫情防控發布會。根據通報,6月14日0時至24時,廣州新增1例確診病例,為隔離酒店密接排查發現。本輪疫情,廣州累計報告147例本土感染者。

  “這兩天,既有解封的利好消息,又有封閉封控區動態調整的新情況,說明這場疫情防控硬仗仍處於決戰決勝的關鍵階段。”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陳斌提醒,越到關鍵沖刺階段,越要咬緊牙關不放鬆﹔容不得半點馬虎,有不得一絲鬆懈。要慎終如始、一起堅持、共同加油,堅守到最后,早日戰勝疫情。

  一是人員流動盡量少。減少不必要的社會接觸,短期內非必要不離穗不出省,管控區域內的市民朋友還是要嚴格落實相關居家隔離措施。

  二是公共場所需“亮碼”。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進入市場、商場、公園等公共場所,需“亮碼”出行﹔並配合社區或街道做好必要的測體溫、核酸檢測、信息登記等工作。

  三是健康監測要持續。每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出現發熱、干咳、 乏力、嗅覺味覺減退、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不適症狀,通過“穗康”微信小程序上報個人健康信息,並第一時間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

  四是個人防護不能停。要堅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尤其是在密閉或通風較差的場所﹔做好居家清潔,勤通風、勤消毒。

  5月21日至6月14日24時,本輪疫情廣州市累計報告147例本土感染者﹔其中確診病例140例,無症狀感染者7例。本輪疫情的所有感染者均在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接受治療。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