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荔灣查處一名游泳離開防疫封控區的男子

2021年06月15日08:14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6月15日電 (黃超然)6月14日,廣州荔灣警方通報,6月12日22時許,荔灣警方在海珠警方的協助下,查獲一名通過游泳離開防疫封控區的男子。該男子從荔灣區近洲頭咀隧道親水碼頭下水,游泳橫渡珠江至海珠區永興街碼頭,最終被警方抓獲。

  根據通報,6月12日20時許,荔灣區一在建工地建筑工張某(男,28歲,貴州三都人)在工地與工友吃飯喝酒,一時興起,為顯示自己可以游過珠江對岸的本事,便翻過工地圍牆,步行到下涌橋,翻過防疫水馬圍欄至親水碼頭下水。約半小時后,張某游到對岸碼頭,被群眾發現並報警,后被警方抓獲。

  張某承認當時沒有意識到擅自離開防疫封控區的危害,對自己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表示願意接受處罰。警方經與工地負責人核實,張某是該工地建筑工人,公司從5月至6月10日已組織工人進行5場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對張某違反廣州市疫情防控有關決定、命令,擅自離開封控區域,荔灣警方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法》相關規定,對張某處以治安處罰。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