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新冠疫苗接種破七千萬劑次

2021年06月07日08:3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粵新冠疫苗接種破七千萬劑次

  筆者從廣東省衛生健康委獲悉,截至2021年6月6日18時,廣東累計接種新冠病毒疫苗7123.76萬劑次,累計接種5595.14萬人,共有1543.48萬人完成全程接種。

  其中,18—59歲人群累計接種7082.95萬劑次,累計接種5555.06萬人﹔至少接種1劑目標人群覆蓋率66.91%。

  廣東疫苗接種繼續提速。累計接種量從6000萬劑次到7000萬劑次,廣東僅用了4天。6月5日,廣東單日接種量達280.27萬劑次,創下新高。

  4月以來,為應對疫苗供應不足的情況,廣東採取“區分梯次、板塊輪動”全民接種工作策略,分區保障疫苗供應,將廣州、深圳、佛山、東莞、珠海5個市列為重點保障地區,國家每批次疫苗供應重點保障分配給上述5市,其余地市以保障高風險人群補種和接種第二劑次的人群為主。

  接種能力建設上,各地充分利用二級以上綜合醫院,並合理規劃增設接種單位或大型臨時接種點。廣州、深圳、佛山、東莞、珠海等疫苗重點接種城市創新推出“送苗上門”等各種便利接種模式,盡量減少對企業生產經營的影響。

  疫苗調度上,廣東建立“24小時值守、提前告知分配計劃、來苗即配”工作制度。每一批國家調撥來的新冠病毒疫苗抵達廣東省疾控中心后,都“隨到隨發,不留庫存不過夜”,從疫苗入庫至出庫,全程僅需2小時。(記者 李秀婷 通訊員 粵衛信)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