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一名無症狀學生將在定制隔離病房參加高考

2021年06月05日11:05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6月5日電 (陳育柱)6月5日,廣州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根據通報,廣州一名無症狀高三學生將在定制隔離病房參加高考。

  近日,廣州一名高三學生被診斷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廣州市教育局副局長谷忠鵬介紹,該名學生目前在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住院治療。為落實“應考盡考、能考盡考、願考盡考”要求,確保該考生順利考試,廣州市教育局在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嘉禾院區選用獨立、隔離、無其他干擾的病房,定制專用考場。

  據了解,考場內一人一桌一椅,實時錄音錄像。廣州市招考辦、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分別選派2名視頻監考員和2名醫護人員完成監考工作。

  考試結束后,醫院專業醫護人員將對試卷和答題卡進行消毒處理,再將試卷和答題卡裝入試卷袋並密封后交監考員回卷。

  目前,廣州市教育局已完成所有考前准備工作。該考生也接受了專業醫生的第一次健康狀況評估,可以參加考試。

  今年廣州市報名參加高考的考生共54900人,其中社會考生3155人﹔共設置常規考點58個。同時,根據疫情防控需要,每個考點均按10:1配套設置隔離考場﹔全市啟用隔離考點11個(含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考點),提供備用隔離考點9個。全市直接參與的考務人員達7172人。

  截至6月4日24時,廣州市所有應考考生和考務人員100%完成第1輪核酸檢測,並將在今天全部完成第2輪核酸檢測﹔考務人員100%接種疫苗﹔各考點100%完成環境樣本核酸檢測。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