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六指導組進駐廣東開展指導工作

2021年06月05日09:5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六指導組進駐廣東開展指導工作

  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六指導組進駐廣東開展指導工作。6月4日,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與指導組組長陳強一行舉行工作對接會。

  李希指出,在慶祝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作出在全黨集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決策部署,正當其時、十分必要。廣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突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推動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開展。這次中央第六指導組到廣東指導工作,充分體現了總書記、黨中央對廣東工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是對廣東黨史學習教育的全面檢視,也是對我們進一步抓好這項工作的有力促進。我們要以中央指導組督導檢查為契機,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更好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一要持續推動學習教育不斷走深走實。緊緊圍繞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相結合,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引導全省黨員干部不斷深化對黨的歷史的系統把握,深刻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二要統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與改革發展各項工作,確保廣東“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要把全省黨員干部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煥發出來的工作熱情和進取精神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和實際行動,引導全省上下在深化落實“1+1+9”工作部署,大力推進“雙區”建設、“雙城”聯動、打造新發展格局戰略支點、推進橫琴和前海開發開放、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等重大任務中積極作為、建功立業,以工作成效檢驗學習教育成果。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落實好中央指導組各項工作要求。主動配合指導組的工作,加強服務保障,落實好走訪調研、座談交流等各項工作安排,全面查擺存在問題和不足,扎實推進整改,切實把指導成果運用好轉化好,推動全省黨史學習教育上新水平。

  陳強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是貫穿全年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廣東是改革開放的排頭兵、先行地、實驗區,各項事業日新月異、欣欣向榮,廣東的發展是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生動縮影。廣東還有豐富的紅色資源,是大革命的策源地,是中國革命的搖籃之一。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廣東省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系列重要論述精神,全面迅速啟動,精心謀劃實施,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各項工作,學習教育開局良好、特色鮮明、進展順利,成效明顯。中央第六指導組將貫徹落實黨史學習教育中央指導組培訓會議的要求,立足職責定位,嚴格指導把關,在推動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抓好黨史專題學習培訓上下功夫,加強對縣處級以上領導班子、領導干部督導,指導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開展,促進黨史學習教育和中心工作相得益彰,推動廣東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順利完成。我們將緊緊依靠廣東省委開展工作,認真履行職責,加強溝通聯系,深入基層調研,嚴明紀律規矩,展現過硬作風,加強自身學習,高質量高標准完成指導任務。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六指導組副組長何瑞及指導組成員,省領導張義珍、張福海、陳建文,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