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本輪新冠疫情暫未出現物傳人現象

2021年06月04日20:43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6月4日電 (張靚雯)6月4日,廣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發布會。根據通報,病例流調結果顯示,廣州本輪新冠疫情主要呈現局部區域聚集以及家庭聚集的特點,暫沒有証據証明出現物傳人的情況。

  廣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周斌表示,已經報告的病例大多是既往病例的密接,特別是家庭密接者和頻繁社交的密接者。大排查發現的病例也與既往病例有多個重點場所的時空交集,特別是早茶店、小餐館等空氣不流通的場所。“這兩點說明還是人傳人造成了疫情的傳播。”

  目前,廣州對病例涉及的全市9區重點場所開展環境監測,2620份病例涉疫環境標本中,陽性標本絕大部分在病家﹔而全市其他常規環境監測採集的3024份標本,均沒發現陽性環境標本。“這也說明目前沒有物傳人的情況。”張周斌說。

  “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是戰勝傳染病的兩大法寶。”張周斌強調,對重點區域封閉、封控管理採取交通管制、嚴格管控人員活動,就是希望把可能的傳染源局限在一個小的范圍內,通過減少人員流動來切斷傳播途徑。

  截至6月3日24時,廣州本輪新冠疫情累計報告77例感染者,包括64例確診病例和13例無症狀感染者,均在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隔離治療。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