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本次新冠疫情累計報告70例感染者

2021年06月03日18:32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6月3日電 (張靚雯)6月3日,廣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根據通報,截至6月2日24時,本次新冠疫情廣州市累計報告70例感染者,包括56例確診病例和14例無症狀感染者。

  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陳斌介紹,自5月26日廣州啟動重點區域全員核酸排查以來,截至6月2日24時,全市累計核酸採樣781.76萬份,其中682.92萬份結果為陰性,已發現陽性29人。

  當前,廣州市民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進入餐飲、娛樂場所、室內文化體育場館等場所均需要亮出穗康碼。據統計,6月1日穗康小程序當日訪問量6053萬次,穗康碼當日亮碼3853萬次,早高峰穗康碼並發訪問量達到36000次/秒,超過去年歷史峰值兩倍以上﹔6月2日穗康小程序當日訪問量1.4億次,穗康碼當日亮碼9948萬次,出現了早高峰短暫訪問不暢的情況。

  對此,廣州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副局長梁文謙表示,廣州已經啟動重要項目保障方案,增加12台網關服務器,將每台緩存服務器內存從32G增加至128G,將物理數據專線從原來的200M擴容到1G。同時為了更有效應對用碼高峰,計劃在今晚繼續進行系統擴容,讓廣大市民在上下班高峰期能更順暢地使用穗康碼。

  對於大家普遍關心的穗康碼“黃碼”問題,陳斌表示,廣州各區統籌開設臨時採樣點,設置“持黃碼市民核酸檢測綠色通道”﹔相關醫療機構的“應檢盡檢”門診開辟相對獨立區域,為持“黃碼”市民採樣﹔加快檢測速度和效率,對持“黃碼”市民的咽拭子標本單獨標記、單獨包裝,第一時間檢測,第一時間上傳檢測結果。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