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梅州政法系統推出為民實事323項 推動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2021年06月03日16:15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星攝

梅州集中展示一批政法系統為民辦實事的具體項目和典型事例。人民網 王星攝

  人民網梅州6月3日電 (王星)6月3日,廣東省梅州市召開新聞發布會,對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相關情況進行通報,並集中展示一批政法系統為民辦實事的具體項目和典型事例。

  梅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市委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陳俊欽在會上介紹,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是推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載體和重要內容。教育整頓開展以來,梅州市政法系統堅持政治導向、民意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切實把教育整頓成效體現在服務保障振興發展、依法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上,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據了解,今年2月以來,梅州市政法系統在基層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掃黑除惡線索清理辦結、涉法涉訴信訪積案化解、綜合解決執行難、公共法律服務等方面,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惠民舉措,著力解決執法司法的重點難點問題以及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

  截至目前,梅州市各級黨委、政法委、法院、檢察院、公安機關、司法行政機關共舉行開放日活動165場次,召開座談會78場次,開展“進企業、進社區、進村居、進學校、進單位”活動152場次,征集群眾意見建議1103條,推出為民實事323項,集中開展實踐活動691場次。

  陳俊欽表示,下一階段,梅州市政法系統將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一如既往地把好事辦得更好、把實事辦得更實,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政法隊伍,為梅州打造“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廣東樣本作出應有的擔當和貢獻。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