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全省絕大多數高考生都在低風險地區參加考試

2021年06月03日08:07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6月3日電 (張靚雯)6月2日,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新聞發布會透露,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廣東針對不同人群、不同區域、不同情況制定了高考疫情防控方案和考務方案,確保高考平穩順利。

       廣東省教育廳廳長景李虎表示,近期廣東個別地區發生疫情,但總體來看,涉及考生數量很少,全省絕大多數考生都在低風險地區參加考試,考生、考點、考場大環境是安全的,能夠保証高考安全。

       今年是廣東新高考落地的第一年,全省高考報名78.3萬人,夏季高考63.6萬人,設置484個考點,2.44萬個考場,監考人員將近8萬人。

       廣東對各類涉考人群加強管控,對全體考生要求做到兩個“全覆蓋”,即考前14天連續健康狀況監測和7天核酸檢測全覆蓋,對全體考務人員做到三個“全覆蓋”,除上述兩個全覆蓋之外,還要求做到疫苗接種全覆蓋。

       6月2日廣州兩個地區由中風險調整為高風險。對此,景李虎表示,高風險地區的考點,做到兩個“不交叉”,即考點內已經住宿的學生和在家居住復習的學生,校內、校外人員不交叉,高風險地區和中低風險地區的人員不交叉。

       對於健康條件允許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核酸檢測的陽性病例考生,安排在符合考試條件的醫療救治場所考試,醫務人員加強管理和服務,保障醫療救治場所獨立、隔離,並安裝相應的錄像設備,考試結束后要對考卷進行消毒處理﹔對於密切接觸和次密切接觸的考生,安排在隔離考點考試,往返考場需要提供考前兩天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考生使用專用的車輛閉環接送轉運。

       此外,廣東將分三類地區分別制定防控措施。對廣州、佛山兩市,5月31日至6月11日期間,高一、高二學生不返校,實行線上教學,把考場空出來給高三考生備考﹔高三住宿考生實行封閉管理﹔高三走讀考生盡可能到校寄宿實行封閉管理﹔對於深圳市、茂名市電白區,高三寄宿學生實行封閉管理,高三走讀學生盡可能到考點寄宿﹔對於未出現疫情的其他地區,高三學生住宿生原則上實行封閉管理。

       而針對廣州高考的籌備情況,廣州市副市長王東介紹,廣州兩個高風險地區內的高考生將被安排在廣州市培英中學、真光中學、荔灣區金道中學三個考點,與其他地區考生不發生交叉接觸。對於密接考生設置一人一個考場,次密接考生最多四人一個考場,對於確診和無症狀考生,設置獨立、隔離、無其他干擾的病房考場。“我們將確保所有的考生‘應考盡考’,一個不漏。”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