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游戲未成年保護系統入選中國版《人工智能為兒童》項目成果

2021年06月01日22:14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工智能為兒童——面向兒童群體的人工智能應用調研報告》

  人民網廣州6月1日電 (李語)6月1日,“E路護航·賦能成長”2021未成年人網絡保護研討會在浙江寧波舉行,發布了《人工智能為兒童——面向兒童群體的人工智能應用調研報告》,網易游戲基於深度學習的智能識別未成年保護系統入選調研報告。

  人工智能為兒童調研和案例征集項目由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共同開展,旨在了解當前國內面向兒童群體的人工智能應用發展現狀,妥善應對人工智能對兒童健康成長可能帶來的挑戰,為規范和引領人工智能健康發展提供“中國方案”。

  網易游戲基於深度學習的智能識別未成年保護系統將人工智能技術與未成年保護深度融合,通過綜合游戲內的多維度監控和打擊手段來共同防治,包括但不限於危害未成年不良信息AI識別模型、不良信息的過濾與隔離機制、未成年人社交風控模型等,完善並創新了現有的單一體系,組合應用於未成年人的社交保護。

  網易游戲搭建了一套神經網絡模型,用於判斷玩家特征是否屬於一個未成年的玩家,基於不理智消費玩家的相關行為特征,結合正常用戶的行為習慣進行橫向對比,搭建了一個基於多種機器學習算法的融合模型,用於提前預測未成年玩家的不理性消費,並及時的進行干預與攔截,保障了未成年人在游戲時的適度消費並進行合理管控。

  目前該系統已經覆蓋了全網易上百款不同種類的游戲產品,累計為上億的未成年玩家健康游戲保駕護航。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