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廣州本土確診11例,詳情及涉及地點公布

2021年06月01日11:57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6月1日電 (張靚雯)6月1日,廣州市衛健委通報,5月31日0時至24時,廣州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0例、由原已公布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1例,新增2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具體情況如下:

       確診病例1:女,75歲,常住廣州市荔灣區海南村赤崗西約。為5月28日無症狀感染者5的密切接觸者。

       確診病例2:男,26歲,常住廣州市荔灣區海南村赤崗西約。為5月29日無症狀感染者5的密切接觸者。

       確診病例3:女,39歲,常住廣州市荔灣區鶴園西十二巷。為5月29日無症狀感染者1的密切接觸者。

       確診病例4:女,84歲,常住廣州市荔灣區觀鶴小區五巷。在重點人群排查中發現。

       確診病例5:男,85歲,常住廣州市荔灣區觀鶴小區五巷。在重點人群排查中發現。

       確診病例6:男,23歲,常住廣州市荔灣區觀鶴小區五巷。在重點人群排查中發現。

       確診病例7:男,64歲,常住廣州市荔灣區觀鶴小區三巷。在重點人群排查中發現。

       確診病例8:女,44歲,常住廣州市荔灣區觀鶴小區一巷。在重點人群排查中發現。

       確診病例9:女,16歲,常住廣州市荔灣區觀鶴小區一巷。在重點人群排查中發現。

       確診病例10:女,58歲,常住廣州市荔灣區鶴翔路山頂三巷。在重點人群排查中發現。

       無症狀感染者1:女,7歲,常住廣州市荔灣區海南村赤崗東約。在重點人群排查中發現。

       無症狀感染者2:女,59歲,常住廣州市荔灣區觀鶴小區三巷。在重點人群排查中發現。

       新增10例確診病例和2例無症狀感染者均從密切接觸者和重點人群中主動排查發現,檢測新冠病毒核酸均為陽性,即轉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隔離治療。

       上述病例和感染者涉及重點活動場所如下:

       荔灣區:保利·曼寧花園、小綠堡保利曼城幼兒園、觀鶴小區、西塱市場、山頂農貿市場、肥仔記乳鴿王煲仔飯(鶴頂市場店) 、藝閣棋藝廳(鶴頂市場店)、何香凝紀念學校、味緣閣農家菜、天嘉市場、開心人家美食店。

       越秀區:鴻運大廈。

       截至目前,共甄別上述病例和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129名,並已按有關規定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所涉及的相關居住場所和活動場所均已進行終末消毒。

       原已公布的1例無症狀感染者在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治療期間,CT檢查顯示肺部有炎症,經進一步檢查及專家會診,5月31日,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