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生堂中醫50名醫護人員支援廣州越秀全員核酸採樣

2021年06月01日10:58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固生堂中醫的白衣天使在行動。

烈日下的固生堂中醫醫護團隊。

大雨中,依然堅持崗位的固生堂醫護團隊。

  人民網廣州6月1日電 (李語)5月31日,固生堂中醫緊急抽調50名醫護人員支援廣州市越秀區全員核酸採樣,同時,兩個門診部也成為天河區指定核酸檢測點。

  5月31日上午8時,固生堂中醫接越秀區衛生健康局通知,為應對越秀區全員核酸採樣的艱巨任務,希望企業抽調採樣人員馳援。

  固生堂中醫總部和廣州區域對此事高度重視,立即組織、抽調廣州所有門店的醫護同事全力支持,不少輪休的醫護人員主動請纓,紛紛從家中趕到總部。短短一個半小時,50名採樣醫護團隊全部到位。

  50位醫護人員帶上充足的物資疾速出發,分別支援越秀北京街、陝西大廈、小東營、淘金路163號、廣東電視台、天勝地8號之一101、青菜東街48號、麓苑路49號2樓、青龍坊114號~116號二樓、愛國路10號-1共11個檢測點。

  在收到支援請求的同時,固生堂中醫的副總裁李明芮又緊急安排,給每一位支援醫護人員安排上挂脖式小風扇,同時自備礦泉水、解暑酸梅湯和點心,給現場支援的醫護人員補充水分和能量。

  在派出醫護人員馳援越秀的同時,固生堂五山中醫門診部(固生堂中醫五山分院)和廣州天河固生堂醫療門診部(固生堂中醫駿景分院)也成為天河區指定核酸檢測點。

  這些經驗豐富的護士們,一方面是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快速投入到核酸採樣工作當中。另一方面,還要因地制宜、因陋就簡,將檢測須知提前傳達到位,讓檢測快一點再快一點,讓排隊時間短一點再短一點,盡可能減少群眾們密集聚集時間。

  固生堂中醫董事長涂志亮表示,固生堂中醫的高速發展離不開黨和政府的關愛,也離不開廣大患者的支持與信賴。作為一家橫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南京、蘇州等全國一二線重點城市,與諸多中醫藥大學建立合作的企業,固生堂將全力支持廣州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