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衛健委:感染者病毒基因測序高度同源 均為印度發現的變異株

2021年05月30日16:45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5月30日電 (王星、張靚雯)5月30日,廣州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廣州市衛健委副主任陳斌在會上通報,5月21日至5月30日14時,廣州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例,無症狀感染者21例。

  陳斌介紹,針對病毒傳播速度快的特點,廣州市緊急組建1萬余人的核酸採樣應急隊伍,於5月26日18時,啟動荔灣區全域,以及海珠、越秀等區有關重點區域全員核酸排查。至5月29日0時,第一輪核酸擴大排查現場採樣工作基本結束,累計檢測225.26萬人次。

  截至5月30日14時,廣州市在此輪排查中共發現感染者20人(無症狀感染者19人,確診病例1人)。其中,在之前隔離觀察的密接者中甄別排查發現12人,另外8人,流調顯示,均與之前陽性病例有共同聚餐、活動軌跡重疊等情形。

  據悉,5月21日以來,感染者中已檢測的基因測序結果高度同源,均為印度發現的變異株,傳播速度極快。

  為迅速切斷病毒傳播途徑,廣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從5月30日開始,在荔灣區繼續核酸篩查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全員核酸檢測范圍,區域覆蓋至越秀區、海珠區全域,以及天河區、白雲區、番禺區的重點區域。

  陳斌呼吁廣大市民,務必做好個人防護,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社交距離等良好衛生習慣和健康生活方式,盡可能減少人員流動和集聚。積極配合街道、社區的統一工作安排,有序進行核酸檢測和疫苗接種。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