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荔灣區娛樂場所一律停業 餐飲場所禁止堂食

2021年05月29日08:31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5月29日電 (陳育柱)5月29日,廣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關於新冠肺炎疫情分級分類防控工作的通告,將對有關區域人員開展進一步排查。主要內容如下:

  一、在荔灣區海龍街、白鶴洞街、中南街、東漖街、沖口街區域范圍內:所有人員以居家為主,停止非日常生活必須的一切活動,除每戶每天限1人外出購買生活必需品外,其他人員不得外出。娛樂場所、室內文化體育場館、批發市場(農貿市場除外)、學生兒童托管機構一律停業,幼兒園、培訓機構暫停線下教學,餐飲場所禁止堂食。學校(有住宿條件和全封閉管理條件的初三、高三除外)暫停線下教學,初三、高三年級有住宿條件的,在校實施全封閉管理,沒有住宿條件的,居家開展線上教學。

  二、在荔灣區除上述區域外的其他全部區域,以及越秀區六榕街、光塔街,海珠區瑞寶街、濱江街,白雲區石井街凰崗社區,鐘落潭鎮東鳳村、良田村,番禺區南村鎮南村社區、梅山村、坑頭村區域范圍內:所有人員減少外出,不參加聚集性活動,娛樂場所、室內文化體育場館、批發市場(農貿市場除外)、學生兒童托管機構一律停業,幼兒園、培訓機構暫停線下教學,餐飲場所禁止堂食。中小學階段學校(有住宿條件和全封閉管理條件的初三、高三除外)暫停線下教學,初三、高三年級有住宿條件的,在校實施全封閉管理,沒有住宿條件的,居家開展線上教學。高校由學校按要求嚴格管理。

  三、在全市其他區域:嚴格扎實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減少人員集聚,嚴格大型活動監管,從嚴從簡開展節慶活動,會議活動盡量採取線上方式,原則上不組織大型聯歡、聚餐等活動,學生兒童托管機構停業,培訓機構暫停線下教學。進入所有室內公共場所實行預約、錯峰、測溫、掃(亮)碼、佩戴口罩,娛樂場所等密閉公共場所按最大接待能力的75%實行限流。精神衛生、養老、福利、母嬰類服務機構及監所、宗教場所等重點場所封閉管理。各交通站場要加強人流引導,公交車、出租車、網約車等公共交通工具要保持通風。科學做好個人防護,做到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測體溫。

  四、各區、各單位要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堅持黨建引領共建共治共享,維護社會穩定。組織做好生活物資保障,確保群眾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不斷檔、不脫銷,組織做好交通運力保障,確保群眾必要出行需求。

  上述分級分類區域范圍根據疫情進展、防控需要進行動態調整。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