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將叫停接種新冠疫苗第一針?接種不再免費?廣州市衛健委辟謠!

2021年05月27日13:56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5月27日電 (黃超然)近日,廣州市民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意願持續高漲,多個接種點現場大排長龍,關於疫苗接種的多種說法也在網上流傳。廣州市衛健委表示,當前廣州市新冠病毒疫苗供應穩定,可滿足近遠期群眾接種需要。廣大市民無需恐慌,請通過線上預約,合理安排時間、錯峰接種,同時全程做好個人防護。

  6月9日后,不能再接種新冠疫苗第一針?廣州市衛健委表示該消息不實:根據國家和省疫苗接種工作整體安排,結合廣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和疫苗供應實際,3月起廣州市推進人群大規模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並計劃於6月9日前基本完成目標人群第一針劑接種﹔6月10—30日期間,主要對前一階段已完成第一針劑接種的人群開展第二劑次接種,以及因特殊原因未接種第一針劑的人員接種﹔7月份后將繼續開展第一劑次和第二劑次疫苗接種工作,持續提高人群接種率。所以6月10—30日期間,並非完全不進行第一劑的接種,暫未接種第一劑次的人員,無需擔憂。

  6月9日后,接種新冠疫苗不再免費?廣州市衛健委同樣表示該消息不實:目前廣州市使用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vero細胞)全民免費接種,個人不承擔成本和接種費用。在居民知情、自願情況下,接種費用都將由醫保基金和財政共同負擔。

  目前廣州市疫苗供苗情況如何?廣州市衛健委回應,廣州市新冠病毒疫苗目前供苗基本穩定,廣東省對廣州市有持續配苗計劃,可滿足近遠期群眾接種需要,各位市民可登錄“廣州健康通”等網上預約通道實時查看接種點庫存或關注所在轄區對外公布信息。

  近日廣州持續高溫,廣州市衛健委提醒,除有特殊需要的群眾外,不建議直接到接種單位進行現場排隊。個人可通過“廣州健康通”、“穗康”微信小程序和“穗好辦”APP,進行網上自助建檔和預約。預約成功后,請攜帶身份証按時前往接種點,憑預約成功短信或二維碼進場。現場排隊時做好防護措施,戴口罩、保持距離。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