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首個亞青場館通過竣工驗收

2021年05月27日08:41  來源:汕頭日報
 
原標題:首個亞青場館通過竣工驗收

  5月26日下午,第三屆亞青會汕頭正大體育館改造工程順利通過竣工驗收,成為汕頭市25個亞青會場館建設項目中第一個通過竣工驗收的場館,一座現代化、國際標准的體育館,在新津河畔完美呈現。

  汕頭正大體育館建成於1999年,迄今已有二十余年歷史。作為汕頭亞青會的羽毛球比賽場館,由省二建實施改造與建設,包括全面升級改造現有體育館、升級室外場地和新建綜合訓練館,並重新規劃道路系統等。

  走進全新亮相的正大體育館,記者看到,主館外立面是極具現代感的鋁板幕牆,場館內部木地板已升級更換,屋頂加固了鋼結構﹔場內牆壁加裝了裝飾板,不僅增強隔熱效果,也更加美觀。場館觀眾區包括主裁判員席位和嘉賓席位,看台座椅統一採用橙黃色調,更顯活力、熱情開放。燈光、LED顯示屏等設施設備已安裝到位,整個場館煥然一新,讓人眼前一亮。

  據介紹,主館改造后觀眾座位約3200席,建筑物中央為比賽場地,南北兩側為觀眾席,東西兩側除前面設部分觀眾席外,后面的四層樓房為其他輔助用房,設置了多個功能用房,滿足賽事期間運動員准備、新聞採訪、體育展示、電視轉播等不同功能需要。同時,增加了國旗升降系統,滿足比賽時舉行頒獎儀式的需求。

  新建的綜合訓練館與主館相鄰,高6層、建筑面積達4700平方米,亞青會期間將作為羽毛球比賽的配套熱身訓練場地和賽事運營管理中心,日常則作為體育訓練場地和各種辦公用房,具備儲存器材、運動員宿舍、訓練館、辦公用房等功能。室外場地配套設施也進行了升級完善,包括施劃停車位、設置充電樁,對道路系統進行重新規劃,鋪設瀝青路面,設置東西兩側出入口,保障進出交通順暢。

  從整體看,升級改造后的正大體育館功能布局分區明確,各功能聯系緊密,兩場館及室外場地整體形成“一主一副一片區”的空間布局結構。通過記者航拍鏡頭俯瞰,整個場地形成“兩環”同心圓式的交通網絡:“外環”為主館外圍的環形道路,連接主副兩館以及場地兩個出入口﹔“內環”為主館環形步道,為觀眾的疏散及市民的健身運動提供場地。

  汕頭正大體育館升級改造后,更好地展現汕頭市的體育精神風貌,滿足國家及省市體育事業建設的布局和要求。該工程通過竣工驗收后,下來將進入場館測試和賽事准備階段。(記者 蔡曉丹、陳史)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