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新增2例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

2021年05月26日08:40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5月26日電 (黃超然)5月26日,廣州市荔灣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報,5月25日18時至26日6時,廣州市報告新增2例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三人同住),系荔灣區人民醫院(明心院區)在排查中發現,現已轉運至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三人基本情況如下:宋某某,女,74歲,離退人員,居住在鶴園小區東二巷,5月19日上午在康王中路668號又一間茶點軒(中山七路店)喝早茶(同時間確診病例郭某在該餐廳就餐)。許某某(宋某某的孫子),男,11歲,就讀培真小學五(4)班。雷某某(宋某某的兒媳),女,38歲,在中海花灣壹號A區美容院上班。

  5月25日下午荔灣區人民醫院(明心院區)對三人採樣檢測初篩陽性。5月26日凌晨廣州市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經專家會診,宋某某與許某某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雷某某為無症狀感染者。

  荔灣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鶴園小區居民,培真小學學生和教職員工及其共同居住的家人,以及5月19日至25日到過好萬佳精品超市、西朗市場、荔灣區人民醫院(明心院區)、鶴平小區平東一巷、中海花灣壹號A區等重點場所的市民群眾,按照“應檢盡檢”的原則,盡快攜帶身份証,做好個人防護,就近到核酸檢測採樣點進行檢測。請5月15日至21日曾經到過康王中路668號又一間茶點軒(中山七路店)的市民群眾盡快向社區報告。

  核酸檢測結果出具前,請上述重點區域的市民群眾暫不外出,暫不參與聚集性活動,如有不適及時到就近醫院門診就醫。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