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1年05月21日18:44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5月21日電 (劉淞菱)5月21日,廣州市舉辦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據最新通報,廣州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患者女,75歲,家住荔灣區龍津街道的錦龍社區。5月20日下午,郭某因不適步行至荔灣區中心醫院就診。5月21日凌晨,核酸檢測初篩陽性。5月21日,經過疾控中心的復核,結果為陽性,結合臨床症狀,確診為新冠肺炎確診的輕症患者,患者已經轉送到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隔離治療。

  截至5月21日17:00,初步甄別患者的密切接觸者是16人,均已集中隔離採樣,其中患者的丈夫、兒女等家人親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根據目前流調掌握的情況,病例發病前曾到過荔灣區以下場所:匯鑫閣東座、荔灣中心醫院發熱門診、龍津市場、稻香酒家(富邦中心店)、又一間茶點軒、任點全天茶市港式點心、員工餐廳(和業廣場店)、卡朋西餐(城光薈店)、九龍茶記(城光薈店)。

  廣州市荔灣區政府呼吁:請5月4日至5月18日期間,到過病例發病前曾去過的場所的市民群眾,盡快主動就近到廣州市公布的新冠肺炎核酸檢測點或荔灣區重點區域核酸檢測點進行核酸檢測。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