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9批次不合格電器電子產品被檢出

2021年04月14日08:46  來源:深圳晚報
 
原標題:19批次不合格電器電子產品被檢出

   4月13日,記者從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了解到,該局於日前組織開展了電器電子產品有害物質產品質量監督抽查。行動共抽查生產和流通領域41家受檢單位50批次產品,發現不合格產品19批次,不合格產品發現率為38.0%。其中,生產領域抽查了22批次產品,發現不合格產品11批次,不合格產品發現率為50.0%﹔流通領域抽查了28批次產品,發現不合格產品8批次,不合格產品發現率為28.6%。

  此次行動,重點對電話單機、監視器、微型計算機、打印機、傳真機、復印機6大類電器電子產品的有害物質限制使用標識、有害物質含量(鉛、汞、鎘、六價鉻、多溴聯苯和多溴二苯醚)2個強制性項目進行了檢測。行動抽查發現的不合格項目包括電子電氣產品有害物質限制使用標識、有害物質含量(鉛含量、六價鉻含量)。

  對照名單,記者發現,此次檢出的19批次不合格產品涉及多個生產及銷售企業,其中深圳市蘇寧易購銷售有限公司華強北群星廣場店、深圳市順電連鎖股份有限公司東門分店、華潤萬家有限公司沙頭角深鹽店等單位售賣的筆記本電腦、電話機等產品被檢出不合格項目。

  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提醒,銷售者必須嚴格履行進貨檢查驗收制度,查驗供貨商的經營資格,驗明產品合格証明和產品標識,採取措施保証產品質量,不得銷售不合格產品。對於發現的不合格產品,消費者要求退貨的,銷售者應當負責退貨。(記者 李超)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