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調順跨海大橋瀝青鋪設完成 通車指日可待

2021年04月12日09:06  來源:湛江新聞網
 
原標題:“湛江紅門”通車指日可待

  4月10日,調順跨海大橋瀝青鋪設工作全部完成。至此,大橋建設總工程量已完成98%,波形護欄安裝、路燈安裝等 收尾工作正在進行中,“湛江紅門”通車指日可待。 通訊員 范多祥 李志祥 攝

  4月10日17時06分,伴隨著瀝青鋪攤機的轟鳴聲,最后一車瀝青混合料鋪攤完成,至此,調順跨海大橋所有瀝青鋪設工作全部完成,大橋朝著完工通車邁出關鍵一步。

  調順跨海大橋位於湛江市北部,路線起點位於遂溪縣文車村以南對接G325改線段,向東在坡頭區山塘村與海東大道相交,全長9.355公裡,車道按一級公路建設標准,設計時速80公裡。

  據了解,此次k8+962至k9+800瀝青鋪設段是與海東大道的連接段,大橋自2020年12月12日首段200米試驗段熱瀝青施工順利完成后,用時不到四個月便完成全橋瀝青鋪設工作。目前,大橋建設已完成總工程量的98%,波形護欄安裝、路燈安裝等收尾工作正在進行中,大橋通車指日可待。

  繼2021年1月25日調順跨海大橋合龍、“湛江紅門”正式拉通,開春以來,該項目建設也乘著東風“茁壯成長”。

  3月13日17時23分,調順跨海大橋最后一塊牌匾順利吊裝完成,穩穩架在門式主塔兩肢中間,用篆體書寫的“調順”兩字高挂半空,與正在涂裝的大橋主塔顏色“中國紅”相得益彰,把“風調雨順”的美好祝福送達湛江人民心坎。

  3月22日,兩座“紅門”除塔吊側外,其余全部涂裝完畢,藍天碧水之間現出兩道“中國紅”,“風調雨順,湛江紅門”幾近成型,紅、藍、綠三色在湛江灣構成一幅和諧生態美景。

  3月31日14時許,經過近8小時的連續施工作業,調順跨海大橋順利完成K8+079至K8+460段左幅路基水穩層鋪設工作。這也標志著大橋水穩層鋪設任務全部完成,為大橋通車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調順”起、“紅門”現、“長龍”成,不久的將來,湛江將以此為起點,沿著這條“黃金通道”加快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助力廣東構建“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格局,走上高質量發展之路。(記者 陳彥 通訊員 范多祥、李志祥)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