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鐵十八號線首通段短軌貫通

2021年04月11日08:5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廣州地鐵十八號線首通段短軌貫通

  4月10日,施工人員將十八號線最后一節鋼軌架設在琶洲至冼村區間的道床上。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駱昌威 通訊員楊銘德、章嘉俊 攝

  4月10日上午,隨著施工人員將最后一節25米長的鋼軌架設在琶洲至冼村區間的道床上,廣州地鐵十八號線首通段(萬頃沙至冼村)短軌宣告正式貫通。至此,十八號線首通段土建工程累計完成95%,短軌鋪通后將焊接成長軌,預計本月下旬實現長軌通,新線工程的三大節點(洞通、軌通、電通)即將再攻克一個,朝著今年開通的目標再進一步。

  十八號線首通段全長58.3公裡,為全地下線路。自2020年7月10日正式開始鋪軌以來,在面對施工前期因素制約多、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等多重困難,廣州地鐵聯合施工單位積極優化施工組織方案,整合施工資源,調集了1000多名管理人員和3000多名施工人員,在原計劃13個機械化鋪軌基地的基礎上,新增8個人工散鋪基地,投入25台混凝土運輸車、52台軌道車、110多台鋪軌機、10台焊軌機,多班組倒班輪流施工。

  今年春節期間,為確保如期完成施工節點任務,3400多名地鐵建設者選擇堅守一線,加快推進軌道工程施工作業,創下了日鋪軌兩公裡的新成績,為首通段短軌貫通奠定了堅實基礎。

  截至目前,十八號線首通段土建工程累計完成95%。8座車站均已封頂,進行車站裝修及機電安裝施工﹔7個區間已全部貫通﹔萬頃沙車輛段進行機電安裝施工﹔番禺廣場至隴枕停車場出入場線軌行區及隴枕停車場已三權移交。 (記者李天研 通訊員陳虎輝、王際文、胡錦輝)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